巴啦啦老魔仙

打了羊胎素了
青苹果乐园 - 小虎队

《和十八岁的寂寞午夜说拜拜》




和十八岁的午夜说拜拜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新月异时光飞逝,我一路giao歌的从十八岁撒开脚丫子一路飞奔到了十九岁。


又是一年六月二十一日,一条咸鱼又在日光曝晒下苟延残喘了一整年,几乎完成了去年生日的时候卑微的生日心愿。


最起码我没胖。


但我觉得没胖的原因的百分之九十八的原因是自己一个人不想做饭也懒得吃饭了。


扒一扒日历发现自己已经离开家独自生活了一整年了,除了中途放假回国了一趟以外。


哇,一整年了。


今天おじさん先生的课上我溜号走神的时候把我去年的生日小作文拿出来看了看,啪嗒啪嗒跑去和李云龙女士嗷了嗷人真的是在成长的。


我在和自己达成和解的康庄大道上走的义无反顾,我现在的心态至少要比去年这个时候健康了百八十倍,得到了很重要的经验教训,人不能太闲,如果不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丰富起来的话,十有八九会从自己开始否定自己,得让自己忙一点。


今年我也有一段时间日夜颠倒神智不清,整个人都像死了三年被冻在冰柜里的尸体,连李哥想把我拉出来遛遛都不想出去。


自己想不开也不想别人劝自己,我很难被劝服,我只能自己劝自己,自己想开了就是海阔天空简单快乐,不然我能把劝我的人憋死之后自杀。


我太了解自己这副死样子了。


于是我去博物馆,我去佛寺,我看经书,我读社会契约论,虽然社会契约论单纯是我闲出屁才看的,但是转移自己糟糕情绪的时候看点东西总是好的。


我离开同龄人的学校生活挺长一段时间了,中间我没后悔过,因为不敢,只要我开始后悔,我就会从根本上开始怀疑自己,毕竟本质还是个丧批,乐观一点就是我敢去想象自己之后的人生了,如果我按部就班的在我父母的安排下生活的话,我看见现在还处在一个精神世界浑浑噩噩的得过且过的状态,是被推着走的俄罗斯方块。


也不是没人跟我逼逼为什么要出国,毕竟日子是自己的,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干什么,他们又不给你钱。


去年最烦恼我的哲学问题今年不再困扰我了。


我去年想开了一半,今年根本没在想。


一句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可以解决我百分之九十九的内心纠结,如果一件事情让你烦恼,那就去解决它,解决不了,就放弃,不要想了,把恶劣影响降到最低。


我情绪化非常严重,我和自己在十八岁的一整年达成友善共识,既然我情绪化是一个既定事实,那就放置play吧,反正改不了,能找到好的处理方法的话,那就这样吧。


至于认同感这种东西,我现在好像不太在意了,如果有人认同我赞赏我,我依然非常开心快乐。


毕竟我是个浅薄无知没内涵的一个人,被夸了我能开心好半天还要日后细品别人的夸赞。


遇见自己认知里的傻逼那就不想不看就完事儿了。毕竟我在他们眼里是不是个弱智也不好说。


和李云龙女士的友谊稳定保持,但是友情有点变质,变成了亲情。


毕竟我又当爹又当妈,她父亲节没祝我节日快乐我还有点耿耿于怀,真是对不起我给她缝了那么多的扣子和衣服做的那么多的饭。


李云龙女士喜谈恋爱,但是傻逼程度比她之前谈她ex那段强了很多,我暂时没有掐死她的打算。


我还是很感谢李哥,李哥是我老僧入定之后少数还能撬开我佛门的人,我们两是很神奇的友谊。


我们之间有一种契合到丧心病狂的神奇默契。


今年整年都在逃避回国的问题,我害怕我没办法处理好和父母的关系,但是我是肉眼可见的在努力修复自己的沟通系统,我觉得恢复一个健康的家庭身份对于爱我的 父母是重要的事情。


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生存动力的时候我的父母是支撑我勉强过活的唯一动力,虽然那段时间我和家人的关系处于一个不得劲的状态。我心理状态不好,我妈更年期,我爸又是个木头,太可怕了。


我觉得我今年在人际关系的处理上有了长远的进步,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葵花宝典发挥的淋漓尽致,好处就是人不烦我我不烦人,当一个成熟理智的人类。


远离空気が読めない的人。


也不要自己当一个读不懂空气的人。

总之今年豁达很多。


突然想抒情一下,要善于在人间烟火的万丈红尘里发现能让自己快乐的东西,活出一点至少能感动自己的诗情画意。


今年喝了很多很多酒,感谢我的基因给了我一个非常能喝的皮子,真的是让人想象以上的巨能喝。


之前为了减肥好久没有喝酒,前两天破了个戒,半夜三更开了瓶织田锦,日本酒是绵软的,像日本的女人,很传统正统的温柔,规范化的边缘是溢散的个性,非常易入口,偶尔还能给你一点惊喜。


我喝了一小盅之后,登时惊了,酸的耶!一点点酸之后就是非常常规化的米酿的香气了,一点点酸还是给了我迷之快乐。过于快乐导致有点上头,ほろ酔い之后我睡的一个大写加粗的昏天黑地。


差点迟到,夜之精灵表示后悔,非常的后悔,冲去赶电车的时候翻自己小号的朋友圈,看到自己昨天晚上喝嗨了的一条。


“烦恼有很多很多,酒精能治愈一切。”


酒精不能治愈一切,顶多麻痹神经,麻痹之中能想开更多。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我不放歌,也不想还乡,我只想当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快乐酒鬼。


及时行乐。


十八岁的一整年我和自己成功达成共识,我希望十九岁的自己能多一点活力。


不然二十岁不到就青灯古佛皈依佛门的小尼姑也太可怕了。


祝我十九岁加油。


生日快乐不快乐也不要重要,重要的是之后的每一天都能有一个向阳而生的动力。


东京这两天天气很差,我希望能快点出太阳。


我想晒衣服了。


也想晒晒自己,抖一抖入定太久缠在自己身上的蜘蛛网。


和十八岁的寂寞午夜说拜拜。


你好啊,十九岁。

评论(12)

热度(14)